<<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濮阳市举办领导干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4 10:57:52 点击:815

 

12月28日,濮阳市举办全市2021年度领导干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市长万正峰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延青主持。

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应邀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责任》为题,围绕法治政府建设新形势、新要求、新举措等三个方面,对《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与会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王延青代表市政府对陈晓伟莅濮授课表示热烈欢迎。万正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司法厅长期以来对濮阳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各级各部门珍惜宝贵学习机会,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座内容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提升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的能力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濮阳建设。

就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万正峰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法治政府建设这项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抓实抓紧抓好。要进一步强化法治学习,增强法治理念,把政府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推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要对照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围绕工作重点,加快政府各项工作法治化进程。要对标对表实施纲要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明年工作任务,研究制订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各级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责任人的职责,全面贯彻落实实施纲要提出的具体任务。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工作实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三要注重统筹协调,全面依法履职。要以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将法治政府建设与能力作风建设年行动结合起来,与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与滚动实施“三个一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结合起来,与实现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顺利开局结合起来,抓住重点关键,做好规定动作,确保整体合格,创出亮点特色,用依法履职的具体实践检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成效。

四要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督导检查,定期通报情况,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要把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和年度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作为年度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严格奖惩考核和责任追究。

五要强化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实施纲要列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日常学习重要内容,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聚焦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营造全市上下凝心聚力、齐抓共创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法治濮阳建设、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为我市全面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