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我市不动产登记交易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8 15:59:55 点击:627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电子政务工作简报》(2022年第4期)刊发了《河南省濮阳市不动产登记交易全方位推行“网上办” 全流程实现“不跑腿”》,对我市不动产登记交易工作进行了肯定。

2021年以来,市税务局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大数据局等部门紧密协作,聚焦人民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交易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发扬“钉钉子”精神,先后召开协调会20余次,解决了沟通协调、技术和业务上的问题30多个。依托市政务服务平台和省局电子税务局,开发上线了增量房、存量房登记交易掌上办模块,在全省上线存量房交易掌上办业务,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交易全流程掌上办,助力我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信息化水平达到全国领先行列。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进不动产登记交易优化升级,不断完善掌上办税功能,精简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限,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办税服务。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