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大练兵”活动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8 16:03:00 点击:755

 

为了提高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依法行政工作水平,有效推进农业农村法治建设,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大练兵”活动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各县区共7个代表队35名执法骨干及市支队全体参加。

大比武大练兵共设模拟办案、案卷评查、执法培训、集中考试、专家现场点评等环节。其中模拟办案以电话抽签形式抽取案件信息各代表队在规定时间内制作提交完整模拟案卷,通过案卷评查确定案卷,并邀请专家对模拟案卷进行现场点评,模拟办案比拼了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执法业务集中考试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考试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及种子、农药、渔政、饲料、兽药等专业法律知识,通过考试比拼了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能力。期间,市支队副支队长张荣森以《农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为题进行了专题执法培训。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先进集体3个、个人12个,并现场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随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李文兵支队长主持召开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对2021年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重点执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大比武大练兵”活动,检验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执法能力,展现了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