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王天阳同志督导检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3 16:04:21 点击:908

 

2月28日至3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天阳带领督导组,对示范区、中原油田、濮阳县、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迎检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中,王天阳同志分别听取了示范区、中原油田、濮阳县、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工作汇报。督导组认真查阅了示范创建相关资料,并实地查看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王天阳同志对示范区、中原油田、濮阳县、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迎检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示范区、中原油田、濮阳县、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示范创建迎检工作会议召开后,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层层动员、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示范区制作公交站牌宣传板块28块,印发调查问卷25000余份,在辖区内社区住户和学校进行发放,深入发动群众知晓创建、参与创建、支持创建,录制宣传音频视频,营造了示范创建浓厚氛围。中原油田积极助力全市示范创建,组织人员深入基地社区和物业管理企业、施工现场,扎实开展示范创建宣传活动。濮阳县在全面推进示范创建工作的同时,着力抓好行政执法人员的集中培训和测试,行政执法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市交通运输局利用单位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播放和转发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内容,组织全市公交车、出租车等所有电子显示屏,大力宣传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示范创建要求,明确任务、分解责任、层层召开会议、广泛进行动员,示范创建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王天阳同志对示范区、中原油田、濮阳县、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做好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党政主要领导是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责任人,要高度重视示范创建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谋划、亲自推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其他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要积极响应、积极参与、积极配合,共同确保示范创建工作高效推进。二要紧盯目标。要对照创建指标体系和迎检方案,紧贴职能、紧贴服务、紧贴实效,对已完成的指标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提升标准,力求每项指标都要做成精品,每项任务必须做到有安排、有措施、有人干、有检查、有时限,有落实。三要广泛宣传。将宣传工作贯穿于示范创建工作的始终,要按照示范创建9大类98项具体指标,联系实际,制定宣传内容,多方位、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四要强化督导。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对示范创建工作的督查力度,各级各部门也要加强自身督导,严格搞好自查,按照迎检工作方案和责任分解,既督任务、又督进度,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限期整改,确保迎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