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迎检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3 16:05:05 点击:741

 

为切实做好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3月8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迎检工作推进会。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总顾问郭严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海民主持会议。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和市直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郭严峻对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迎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迎检工作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濮阳县、开发区、示范区、清丰县、南乐县和市统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审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等部门迎检工作提出表扬。他分析指出了当前迎检工作中仍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主要领导重视不够,没有做到亲自安排、亲自过问;二是推进措施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三是工作不深入不扎实,浮于表面,存在棚架现象;四是宣传发动不广泛、入户宣传不到位,宣传渠道和措施有待拓宽和强化等。

郭严峻强调,2021年10月,我市被省推荐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候选城市,中央实地考核在即,迎检工作到了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对标对表认真准备各项迎检工作。他着重讲解了案卷评查、随机抽考、座谈访谈、电话回访、随机走访、政务服务等重点环节的工作,并逐项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郭严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县(区)、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工作落实。二是对照指标体系认真搞好自查,进一步完善资料,提升创建水平,对创建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对迎检重点环节任务要逐项安排,逐项落实,确保达标符合要求。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宣传载体,多渠道、多形式大力宣传共创法治政府、建设法治濮阳的重大意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四是各县(区)、市直各部门也要成立迎检工作督导组,开展层层督查,确保迎检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实处。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