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7 16:08:04 点击:746

 

4月7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天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史绪浩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娄建广,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总顾问郭严峻参加会议。各县(区)分管副县长和市直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总顾问郭严峻充分肯定了示范创建迎检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下一步创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对三方评估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力争三方评估取得好成绩。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增加宣传频率,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率。三是要落实落细创建指标体系,按照全市迎检工作方案要求,逐项落实好创建指标,做好实地核查核验准备。四是要做好随机抽考准备。2020年以来初任公务员、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要全面复习准备。五是要做好县(区)和市直单位主要领导访谈工作,熟知有关内容,做好访谈准备。

王天阳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采取切实措施,全力推动示范创建迎检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示范创建到了关键时刻,要提振精神,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全力抓好三方评估各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加大宣传。做到“出门见版面、报纸开专栏,电视有画面,领导做访谈”,让社会各界知晓我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三要强化督导,落实到位。市创建专班要加强对县(区)、市直各单位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及时通报情况。

会后,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分别召开会议,层层安排部署,全力推进迎检工作。市示范创建专班立即成立3个督导组,于4月8日至15日对全市5县4区和55个市直单位进行了检查督导。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