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濮阳市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4 16:12:40 点击:1198

 

今年以来,“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长久之策,聚焦企业发展的困难瓶颈和产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加大企业问题化解力度,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开展八个专项行动,企业2021年反映的生产经营类问题全部办结,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方阵。1至3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9.5%,较全省平均增速高2.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位。3月份当月同比增长9.5 %,较全省平均增速高2.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工业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长64.8%,较全省平均增速29.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一季度全市四上企业新入库65家外资企业注册资本金到位249万美元,增速146.5%,居全省梯队。

我市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与“工业项目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扎实开展八个专项行动,即创新型企业培育专项行动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行动两化融合专项行动小升规纳统专项行动企业上市培育专项行动项目建设攻坚年专项行动招商引资突破年专项行动,开展企业管理创新专项行动,推动了“万人助万企”工作持续深化,服务措施精准有力。一是拓宽“万人助万企”活动覆盖面,企业困难问题有效化解对助企干部分包企业名录进行了动态调整,新增包联企业1900家,实现了一二三产全覆盖和“四上”企业、小微企业、双创团队等各类市场主体、创新主体全覆盖二是编印政策“集成包”“流程图”,政策知晓率持续提高编印《濮阳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惠企政策汇编(2022年版)》《濮阳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惠企政策落实指导手册(2022年版)》。创新开展“惠企政策进千企”系列服务活动,通过助企干部一对一宣讲、“濮阳政企通”集中发布、“濮阳工信”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等方式,有效提高了企业政策知晓率三是开展“四项”对接活动,企业生产要素保障有力开展产销对接。搭建“濮阳政企通”网络平台,设置“供需对接”板块,方便企业发布产品供需信息,深耕本地市场。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制定《濮阳市线上常态化银企对接专项实施方案》,《濮阳市银行业行长进万企活动专项方案》。开展用工对接活动。开展春风行动退役军人服务绿卡企业迎三八夜市招聘等招聘活动举办万人助万企主题直播招聘打造就业红娘直播间。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梳理准备在郑州建设研发机构工业企业8家,与省科技厅进行积极对接,为企业在郑建设研发机构提供便利。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