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市司法局法治创建迎检复习备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08:55:55 点击:1648

 

我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以来,局创建办多次召开迎检工作推进会,结合工作实际调整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四个工作专班,组织重点备考人员建立“法治政府考试微信群”。按照市创建办拟定的以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为重点的应知应会基本知识、公共法律知识、专门法律知识、新法律法规等考试范围,在群内不定期发送复习资料,组织法律专业人员出题,每天通过小程序编发20道测试题,并专门组织人员督导检查备考人员参加测试情况,通报统计结果,做到每天一测试,每天一通报。重点备考人员认真作答,将测试结果截屏发送到群内,有的同志还将学习经验或知识点总结发到群内共享。参加备考的领导高度重视,指导有方,而且率先垂范,积极答题,他们在繁忙工作之余时间发送测试结果截图,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复习备考的热情,每天答题满分者均超半数。

截至5月24日,示范创建备考群共发送测试题近100套,测试结果截图6000多张,各种知识点分享1000余次,汇编了近15万字的验收参考学习内容,62名随机抽考重点人员(2020年以来新提拔领导干部、行政执法人员和初任公务员)正常参加测试(规范性文件管理科)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