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市司法局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5 09:02:15 点击:1783

创建再发力   标准再提升

——市司法局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要求,近日,市司法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濮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迎检工作方案》安排,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创建指标,高标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一是任务指标再细化。认真对照《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地考核测评责任分解》的各项任务指标,对我局涉及三级指标的相关科室,逐一查看相关文件及佐证材料完备情况、归档管理情况。进一步细化任务台账,明确工作目标,严格工作要求,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建立局创建办成员与相关科室对接机制,一对一催办,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落实到事。坚持晨会制度,每天8点半汇报催办情况。坚持小程序测试,持续组织62名备考人员复习考试,每日一测试、每日一通报,达到以考促学,以督促学的目的。

三是宣传氛围再营造。通过召开动员会、推进会等方式,采取摆放展板、电子屏播放、网站及公众号发布等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持续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四是督导落实再加力。充分发挥创建工作督导作用,每天督导相关科室部门对标对表三级指标的具体内容,盘点进展情况,查找问题不足,研究针对性措施,抓紧完善,抓紧落实,强力推进各项指标达标。以市创建办开展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模拟验收为契机,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水平,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法治督察科)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