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案卷评查暨2021年全市行政执法​案卷专项评查工作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8 10:26:42 点击:947

 

7月23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案卷评查暨2021年全市行政执法案卷专项评查工作动员会。市直有关单位8名行政执法领域专家、市司法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海民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对案卷评查工作时间节点、目标任务、评查程序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结合各位专家的擅长领域分配了评查任务。刘海民指出,本次案卷评查工作与往年有所不同,既是市司法局承担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职责的惯例安排,又是贯彻落实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开展行政执法领域以案促改活动,对全市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

刘海民对案卷评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搞评查。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站在法治政府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从开展以案促改、对全市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的角度,认真对待案卷评查工作,切实履行好行政执法监督职责。二是严格标准搞评查。要按照《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立卷规范》等有关要求,对案卷的文书使用、办理程序、材料归档等事项进行深入细致的评查,推动行政执法案卷质量进一步提升。三是问题导向搞评查。要对照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五方面内容,彻底查清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服务型行政执法要求相悖的情况和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为我市深入开展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奠定良好基础。四是瞄准成效搞评查。要以案卷评查为抓手,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质量、提升执法能力,让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深植于行政执法的各个环节,加快推进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目标落实,努力减少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应诉案件,降低行政诉讼败诉率,推动我市行政执法水平再提升。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