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濮阳市委依法治市办集中学习省部级、厅局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5 16:23:05 点击:939

 

726日,濮阳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集中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省部级、厅局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精神讲话,并对下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办承担法治建设工作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袁文峰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回答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和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目标任务。实现宏伟蓝图,必须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更好把社会主义法治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作为法治建设事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转化为建设法治濮阳的生动实践。

袁文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做从严治党的表率。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设等工作职责,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二要主动履职尽责,争当担当作为的表率。要忠诚履职,主动谋划,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中,切实把握有效工作时间,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优化干部作风,争做创先争优的表率。打铁须得自身硬,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务实重干,争创,在规律上找突破、在方法上求创新,做到能担当、敢担当、会担当;树立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执行力。四要严守纪律规矩,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树立规矩意识,严守纪律规定,保持足够的定力,珍惜事业和前途,不做有损于党和人民利益的事,不做败坏党员干部形象的事,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家人以平常心对待名利,及时提醒、纠正亲属的错误言行,让亲属成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坚定支持者。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