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濮阳市应急管理局建立“一库两制度”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1 09:18:51 点击:772

    

濮阳市应急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一库两制度”,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助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

    一是加强日常管理,建立行政许可有效期数据库。按照“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根据三定方案职责分工,分别建立《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等《许可证有效期数据库》,实行定期更新、动态管理、实时督促。

二是优化监管服务,建立行政许可延期手续三次提醒制度。指定专人负责,以电话、短信形式,在行政许可有效期期满前4个月、2个月、1个月向有关企业分别进行三次提醒,宣讲办理延期手续的有关规定及逾期未延期的法律风险,提醒其“应当于期满前3个月(法律、法规、规章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向发证机关办理延期手续”。

三是严格依法监管,建立行政许可有效期满的互通信息及依法处理制度。行政许可有效期满后,由市局相关业务科室牵头协调,会同有关执法队室、县(区)应急管理部门,按各自监管监察职责,分别对有效期满后未提出延期申请或虽已提出延期申请,尚未取得发证机关同意延期的,时间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对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备案等行政服务事项,以及由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负责颁证或受市局委托审查的有关《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形,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