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濮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讲评会推动“三促一评”活动扎实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1 09:21:42 点击:864

 

8月18日,濮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讲评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三促一评”活动扎实开展,持续推进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巩固提升。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延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7月份市局“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三促一评”活动和绩效考评等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牛少伟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2021年度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巩固提升实施方案》,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三促一评”活动作为全局重点工作纳入《方案》内容。对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美丽公安窗口创建、“法言法语、文明用语”提升、规范接处警持续开展警情回访、加强社会面防控提高群众“见警率”、严厉打击电信诈骗和关系民生类案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延青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三促一评”活动、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巩固提升活动为载体,着力“补短板、举亮点、强基础、上台阶”,进一步夯实公安工作基础,实现公安机关执法服务、执法形象、执法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警民关系进一步和谐。

王延青要求,要认真学习、提升素质。把学习作为一种传承、一种习惯,学会在研究状态下工作,通过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和执法能力和水平;要为民服务办实事。一是“常抓管理之能”。注重在“规范管理、注重言行、改变态度、沟通告知”上抓管理,逐步建立健全沟通制度和强制告知机制,扩大警务公开范围,以执法管理的透明化、清单化,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达到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二是“常做服务之事”。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不断推出服务企业、服务民生新举措、新办法,全警动员、全员参与、全方位服务,真走访、真调研、真解决问题,真正让企业满意。三是“常响外宣之声”。做好“向人民报告”,定期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报告公安工作,定期邀请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走进警营,邀请媒体记者深入公安一线,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增强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