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6第14期我市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16:16:56 点击:725


    14期

濮阳市依法治市办公室                   2016年5月19日

 

我市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市处非办组织各主要成员单位于5月15日上午,在市委市政府大门两侧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政法机关和市人行、市银监局、市工行、市农行、市建行、市中行、市邮政储蓄银行、市农信社、市中原银行等九家金融机构联合,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页、画册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参与本次活动,王天阳副市长出席活动。

王天阳指出,近年来,我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经济金融秩序较为平稳有序。但目前还存在较多可能影响金融秩序稳定和损害百姓利益的涉嫌非法集资因素,因此,各有关部门必须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一是在宣传方式上,除了通过电视、报纸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外,要创新宣传手段,通过发放单页及印制有抵制非法集资信息的扇子、购物袋、雨伞等日常用品,进家入户进行宣传,使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二是对涉嫌非法集资的行为,要采取打击和保护并重的工作态度,对能够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要予以保护,对非法集资或变相非法集资,损害群众利益的,要坚决予以取缔和依法进行打击,并尽力追缴涉案财物,更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当天,我市各个县(区)也分别开展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随后,各县(区)、中原油田还要深入乡镇、街道、社区进行巡展,保证宣传活动真正收到实效,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促使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行为,确保自身利益不受损害。

 

范县开展普法讲师团“送法进学校”活动

 

5月16日上午,范县司法局普法讲师团深入基层,送法进学校来到高码头镇一中,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结合相关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以案释法,为全校800余名师生上了一节法制课,受到一致好评。

为加强中学生法律意识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范县司法局组织普法讲师团在全县中小学举办多场法制报告会,让青少年零距离的接受法制教育,高码头镇一中举行的法制教育报告会就是其中之一。普法讲师团成员针对未成年人法制观念浅薄、缺乏法律保护意识的现状,围绕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例、起因,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犯罪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阐述了未成年人为什么要接受法制教育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法律知识,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教育课,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参加报告会的同学纷纷表示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使自己在人生道路能够健康成长,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南乐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南乐星期天”

“百姓宣讲直通车”法律宣传进乡村活动

 

近日,南乐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南乐星期天”暨“百姓宣讲直通车”法律宣传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宣传人员在元村镇东街村通过悬挂横幅、律师讲法、播放法律宣传录音、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律师现场讲法1个多小时,播放法律宣传录音近3个小时,并发放印有法律宣传内容的无纺布袋300余个、围裙400余个,鼠标垫200余个,宣传资料1800余份,受到在现场收听观看群众一致的称赞:“你们讲的都是对我们有用的法律知识,回去以后继续学法,也会向身边的人宣传法律,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袁           审核:韩增杰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依法治县(区)

    办公室、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