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6第23期集中活动月系列1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16:19:20 点击:657


    23期

濮阳市依法治市办公室                  2016年7月28日

 

市妇联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深入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和法治城市创建工作,市妇联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集中活动月的通知》,组织开展了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濮阳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法律宣传进社区。根据全市统一安排,7月19日,市妇联机关人员深入到人民办重华社区开展了“法律进社区”活动,增强了社区妇女儿童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活动现场,采取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共建全国文明城市”条幅、设置咨询台等形式,集中宣传了反家庭暴力、妇女权益保障、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禁毒、反邪教、打击传销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接待社区妇女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

二是法律宣传进机关。7月15日,市妇联结合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安排妇联普法讲师团成员程秀丽举办了法治讲座。程秀丽同志结合自身法学理论及信访接待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员干部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将法律知识和自身工作相结合,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更好地为妇女儿童服务。

三是法治宣传进媒体。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集中性地宣传报道妇女儿童法律法规,市妇联充分发挥单位门户网站、微信群、市妇联官方微博等新媒体的普法功能,利用新媒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7月份以来,市妇联利用媒体主要宣传了妇女儿童法律法规工作动态、实用法律条文解释、法治漫画图片、法治小故事等,受到广大妇女儿童的热烈欢迎。

 

市环保局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多样

 

按照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集中活动月的通知,市环保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政策法规科同志对行政执法人员进行授课,围绕《环境保护法》和《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结合行政执法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今后执法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对环保局43位行政执法人员发放了《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

二是开展“法律知识送公众”活动。印制了5000册新《环境保护法》知识手册、5000册新《大气污染防治法》知识手册,于7月初向市直有关环委会成员单位、各县(区)绿色学校、重点企业、社区群众、环保工作者等免费发放。

三是充分利用电子屏、媒体等宣传法律法规。利用局门户网站、单位电子屏、微信平台等做好环保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印发了系列关于做好“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宣传报道工作文件,将联合市主要媒体、宣传部门、各县(区)政府大力开展环保法律和工作宣传。

 

濮阳日报社安排部署法治宣传月活动

 

按照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集中活动月的通知要求,濮阳日报社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活动动员会,积极制订活动方案,安排工作重点。党委书记、社长孟晋出席会议对活动提出要求,副社长、副总编王启军对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会后,相关人员按照文件要求和会议安排,积极行动,办公室、濮报传媒在人口密集的谢东小区广场、东门站牌处,制作法治宣传教育栏两处。《濮阳日报》《濮阳早报》、濮阳网、濮阳手机报加大宣传力度,定期不定期播发法治宣传教育相关内容。7月15日下午,濮阳日报社在报社多功能会议室举办新《广告法》业务培训,市工商局商广科科长郭胜利及工作人员韩艳星应邀授课,报社编采、行管、广告等人员参加了培训。7月16日,《濮阳日报》刊发了半版的法治宣传教育公益广告。

 

 

 

 

 

 

 

 

 

 

 

 

 

 

 

编辑:周           审核:李大伟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依法治县(区)

办公室、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