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6第36期我市开展“12•4”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16:20:22 点击:594


 

36期

濮阳市依法治市办公室                  2016年12月4日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治意识

──我市开展“124”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公民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在第三个宪法日来临之际,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集中开展“124”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12月4日,全市统一部署,协调联动,共同开展宣传活动,设置1个活动主场,5个活动分场。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司进卿,市司法局局长、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娄建广,华龙区、开发区的有关领导同志和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主活动场地宣传活动。娄建广同志在接受新闻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宪法是的根本大法,在我国第三个宪法日,我市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全体公民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崇法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真正形成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的良好局面,有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在宣传活动主场地,共组织市直、开发区、华龙区的106个单位开展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环境保护法、反家暴法、婚姻法、继承法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律师和法律服务志愿者就群众关心的问题提供了现场解答。悬挂条幅50余条,展板80余块,发放宣传彩页、日历和图书1万余(本)份,法治宣传围裙、鼠标垫、水杯等6000余个,接受现场群众法律问题解答900余人次。在开发区主场地,举办了“12.4”宪法日专场法治戏曲演出,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各县区设置活动分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濮阳县20多个县直单位参加了普法宣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国让等县领导视察了宣传现场。南乐县组织30余名工作人员骑行配发的警用电动车,统一播放12.4宪法宣传录音,围绕南乐县城主要街道进行法治宣传,组织全县18个县直单位在昌州路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和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台前县组织23个县直单位在新区广场组织开展了“124”宪法日暨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设置咨询台46个,摆放宣传展板62块,悬挂宣传条幅40多幅,发放宣传资料和书籍8000余份(册)、平安手套2000余副、平安围裙1000余条、平安手提袋3000余个,接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

全市“124”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从11月下旬开始到12月中旬结束,安排部署了九项活动。一是举办“12.4”宪法日专场法治戏曲演出和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活动。二是组织开展社区现场法治宣传活动。三是加强工作人员宪法教育,重点加强各级领导干部宪法教育,结合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等专题学习宪法。四是组织举办全市“七五”普法骨干培训班。五是开展2016年度全市民主法治村(社区)评选。六是组织筹建濮阳市普法志愿者队伍。七是调整充实市“七五”普法讲师团。八是濮阳日报、濮阳电视台、法治濮阳网等主流媒体和网站、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开展“互联网+法治宣传”行动。九是各县区、各单位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农村及城市繁华区、人流密集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利用电子显示屏、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开展宪法法律宣传。

 

 

 

 

编辑:王海峰           审核:李大伟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      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依法治县(区)

办公室、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