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6第37期12.4活动等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16:20:51 点击:620


 

 

      37期

濮阳市依法治市办公室                  2016年12月14日

 

市地税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

“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市地税局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护航决胜全面小康”主题,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着力提高全民法治意识。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将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作为今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及时下发关于开展“124”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认真组织实施,加强对活动的指导、督促和检查,确保系列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二是围绕主题,突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突出宪法的学习宣传,突出领导干部、青年干部等重点对象,精心设计宣传教育内容,切实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是丰富载体,多渠道宣传。联合河南金谋律师事务所开展法治宣传,设立法治宣传咨询台2个,抽调业务骨干5名在宣传现场向群众宣传税法知识,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在广场、公园等人口密集地悬挂法治宣传横幅,增强宣传效果。全市地税系统共制作宣传版面24块,悬挂宣传标语12幅,印制宣传材料5000余份。利用大厅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12.4”宣传标语,切实提高机关人员的法治意识,扩大影响力。拓宽渠道,税企共学,在办税服务厅放置《宪法》宣传手册和税法小资料,在税企纳税服务交流QQ群发送宣传图片和宣传资料,学习宣传宪法精神和税法知识。

是深入基层,务求实效。将做好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作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进社区,扎实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在宣传群众中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务求宣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妇联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12月4日上午,市妇联联合开发区妇联以“传播法律知识 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在安康苑百姓大舞台就与妇女儿童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活动现场,采取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等形式,集中宣传了反家庭暴力、妇女权益保障、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禁毒、反邪教、打击传销、防拐卖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妇女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市河务局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市河务局开展多项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市局水政科全体人员和局属七个水管单位相关人员开展水法律法规讲座、学习并组织了考试。在12.4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站,在机关大门上方、办公楼悬挂宣传横幅,在市区的繁华街道摆放宣传展板,发放联合执法检查、“七五”普法宣传动员会、法律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宣传图片,进社区现场宣讲法律知识、水法律法规,向群众分发法律宣传册,向市民广泛宣传宪法知识、水法律法规和依法治河新理念,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

 

 

 

编辑:周           审核:李大伟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依法治县(区)

办公室、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