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7第18期举办《濮阳市马颊河保护条例》大型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16:31:17 点击:599


 

 

 

 

    18期

濮阳市依法治市办公室               2017年5月26日

   

创新形式 持续发力

我市举行《濮阳市马颊河保护条例》

大型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5月份是我市《濮阳市马颊河保护条例》宣传月,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我市部地方性法规的贯彻实施,使濮阳市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了解《濮阳市马颊河保护条例》,做好《条例》实施的宣传工作,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质,共同营造居民学法、懂法、尊法的良好氛围。5月26日,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濮阳市马颊河保护条例》大型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景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东波出席活动,市司法局娄建广局长及班子成员陪同视察,市人大内司委、法工委,华龙区人大、区委政法委和开发区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这次活动“三位一体”,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三项活动同时进行:一是市司法局大型法治宣传骑行活动;二是市艺术文化中心广场大型户外宣传咨询活动;三是市锦绣社区“法治戏曲”专场演出及“爱我家园 保护马颊河”万人签名活动。系列活动以“参与良法善治,保护龙都马颊河”为主题,现场氛围浓厚,宣传亮点突出。市水利局、市地税局、市工商局、市旅游局、市交通局、市农牧局、市安监局、市规划局、市城建局、市住建局和开发区司法办等单位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设置了法治宣传咨询台,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和法治宣传物品。

    启动仪式上,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娄建广说: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市社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丰富社区居民群众法治文化生活的生动实践;是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传导法治理念,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法治意识的一项重要活动。娄建广强调:落实“谁执法 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是“七五”普法的基本要求,保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必须确保社区法治宣传常态化,同时要不断创新普法形式,使法治宣传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去,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

华龙区、开发区有关成员单位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条幅和出动法治宣传车等方式同时在10个社区开展宣传活动。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板30余块,悬挂宣传条幅20条,设置法律咨询台19个,共发放宣传册3000余本,购物袋2000余个,纸杯6000余个,各类宣传资料近万份,出动法治宣传车20辆,义务提供法律咨询5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袁            审核:李大伟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依法治县(区)

办公室、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