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7第25期我市举行“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戒毒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16:31:43 点击:720


 

 

 

 

    25期

  濮阳市依法治市办公室                2017年6月27日

 

我市举行“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

戒毒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6月20日上午,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原油田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中原油田第八社区管理中心盟城社区共同启动了以“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戒毒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邵景良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

邵景良书记指出,举行“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宣传活动,是推动广大群众加深对禁毒、戒毒工作的认知,守护家庭幸福、维护社会和谐的大事。毒品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强制隔离戒毒是我国《禁毒法》所规定的戒毒措施之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严格执行《戒毒条例》有关规定,以教育戒治为中心任务,大胆创新,勇于探索,通过不断深化安全首位意识,实现了戒毒场所持续安全稳定;通过着力抓好个别教育、出入所教育和心理教育,不断丰富矫治手段,开展不同形式的帮教,形成教育矫治与社会教育的互动,打造了规范、安全、卫生、文明、公正、公开的戒毒矫治环境,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邵景良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市民发出了当好戒毒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和爱心使者的号召,希望广大市民清楚认识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带动家庭和周围的人自觉抵制毒品,并积极关爱身边进行戒毒矫治的人员,对涉毒家庭进行帮扶,积极参与到强制隔离戒毒的社会帮教中来,共同推动我市戒毒工作迈向新台阶。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原油田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处处长渠继铎,副处长多俊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司法局机关干警、市强制隔离戒毒干警和社区居民约8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观看了戒毒矫治知识展览。6月21日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办现场法治宣传咨询活动,6月22日系列宣传活动走进清丰县,受到广大群众好评。活动期间,共制作展板30块,设置4个仿真毒品展览台,4个咨询台,现场播放戒毒教育专题片6次,悬挂宣传条幅9幅,发放购物袋2000余个,围裙800余个,宣传页3000余份,2000余人在禁毒宣誓背景墙上签名。广大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禁毒、戒毒宣传活动加深了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在以后的生活中自己及家人坚决抵制毒品,自觉尊法守法。

 

简讯

▲6月26日是第三十个国际禁毒日,范县在市民广场开展以“拒绝毒品、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县直20余家单位参加了活动。活动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宣传和全县禁毒人民战争、禁毒网络化管理及重点整治工作开展,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资料、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

▲今年6月25日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6月23日,华龙区司法局、华龙区国土资源局联合举办了以“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通过采取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散发宣传材料环保购物袋等形式,向市民群众广泛介绍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意义,做法与成效,宣传濮阳市华龙区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方面好的做法、成功经验和取得的实效。此项土地宣传活动,共悬挂条幅12条,出动80余人,深入10个街道社区(村居)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面对面、零距离地把“依法用地、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意识传播到广大群众中,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遵法守法和保护土地、保护资源的意识,树立了节约集约用地、保障科学发展的理念,有效促进了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袁            审核:李大伟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依法治县(区)

办公室、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