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7第37期团市委开展濮阳青少年法治教育“开学课”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16:32:17 点击:658

   

 

 

 

 

    37

濮阳市依法治市办公室                2017年912

 

潜心铸法魂   青年永担当

——团市委开展濮阳青少年法治教育“开学课”系列活动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进一步促进青少年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7日,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等部门在市第七中学、市子路小学开展“濮阳青少年法治教育‘开学课’”系列活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市第七中学、市子路小学校领导和团委书记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师生共计500余人。

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法治宣传讲师张婷、市成美咨询中心讲师王志伟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法律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法律?”、“法律与我们有什么关系?”等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制知识。学生们对感兴趣的法律常识和讲师进行了积极互动。活动结束后,为学生们发放了法律口袋书300余册。

“濮阳青少年法治教育‘开学课’”系列活动,以针对性、时效性和普遍性为原则,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养为目的,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的法治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现场咨询、专家讲解等方式向广大青少年传播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着力在我市青少年群体中营造良好的法治舆论氛围。

近年来,团市委始终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积极与司法、公安、综治等部门加强沟通,建立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和发挥各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下一步,团市委还要充分利用团属新媒体阵地,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法治”真正融入到我市青少年群体当中,做到入脑、入心、入神,在“法治中国”建设进程中展现团干部的时代担当。

 

华龙区组建普法志愿者服务队

 

日前,华龙区司法局牵头组建了华龙区普法志愿者服务队。华龙区普法志愿者服务队现有在册人员58人,组成人员为各乡镇办、区直各单位的普法骨干,社会律师和社区普法志愿者,区依法治区办负责服务队的日常管理工作。服务队成立后,将以大力推进法治华龙建设为服务立足点,采取集中活动和分散活动相结合,大力开展“精准普法”、“法律六进”、“华龙普法行”、“12·4”宪法日活动、法律知识讲座等各类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进一步壮大和发展了华龙区的普法队伍,激发了普法队伍整体活力,将不断扩大华龙区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

 

简讯

▲9月7日下午,市总工会在会议中心201会议室举办了机关干部法治讲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讲座邀请了我市普法讲师团讲师牛朝霞律师授课,重点解读了《婚姻法》和《反暴力法》的重点热点问题和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

 

 

 

 

 

 

编辑:周             审核:李大伟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依法治县(区)

办公室、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