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7第44期濮阳县12·4宪法日工作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16:32:40 点击:626


 

 

 

 

    44

濮阳市依法治市办公室              2017年11月29

 

濮阳县召开“12·4”宪法日工作动员会

 

11月23日上午,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人大法工委、县司法局、县依法治县办在县政府综合办公楼二楼培训中心,召开了“12·4”宪法日工作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人大办公室、县人大法工委县司法局、县依法治县办关领导各乡镇人大主席司法、行政执法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人大法工委主任刘春霞传达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文件《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7年“12·4”宪法日活动方案》(濮县人常办[2017]39号)。从活动主题、指导思想、时间安排、活动内容、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宪法日活动做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明确了各乡镇和司法、行政执法各部门的责任、细化了任务,要求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开展宪法宣传学习活动,及时上传活动开展影像资料,确保宪法宣传学习活动扎实有序推进,收到实效。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宪法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二是突出重点,不断开创我县法治宣传活动新局面;三是加强领导,确保今年的“12·4”宪法日活动取得实效,推动濮阳县的法治创建工作,为加快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濮阳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市妇联走进金融社区文化讲堂

举办普法传专题讲座

 

11月26日,市妇联权益部程秀丽同志走进金融社区文化讲堂,从家庭的基本含义及其职能、反家庭暴力法的立法背景和重大意义、反家庭暴力法的解读与适用等方面,为广大社区居民进行授课。程秀丽同志的讲课内容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富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社区居民一致认为,这场专题讲座很实用、很贴切、很感染人,对于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市妇联经常举办此类普法宣传专题讲座。

七五普法以来市妇联保持“互联、互通、互助”的大妇联工作格局,将“法律进机关”活动与“法律进社区”活动同时进行、将法治宣传与法律服务同时进行、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与法治文化建设同时进行,在我市广大妇女群众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范县开展“金秋送法进企业”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帮助和引导民营企业增强法律意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自9月下旬以来,范县司法局、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联合组织同心·民营律师服务团律师深入到鲁蒙玻璃、可利威化工、元泰化工、扶贫就业点等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服务暖人心”系列活动。

通过走访座谈、深入车间、互动问答、以案说法、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免费给企业做法律“体检”,为企业排忧解难。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赠送法律书籍500余本,帮助企业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和法律维权意识,提升了企业的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能力,有力地维护了非公有制企业的切身利益,为非公有制企业稳步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深受民营企业家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编辑:周              审核:李大伟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依法治县(区)

办公室、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