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8第11期濮阳市开展“4.15”安全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08:22:30 点击:621


 

 

 

 

  11期

  濮阳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 4月17日

 

濮阳市开展“4.15”安全宣传日

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反间谍人民防线法治宣传工作,在“4.15”安全宣传日到来之际,濮阳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多策并举,开展了“4.15”安全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市掀起宣传热潮,确保了“4.15”安全宣传专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利用新闻媒体渠道进行宣传。从4月13日至4月15日,分别在濮阳市电视台、中原油田电视台及各县区电视台滚动播放《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安全宣传标语360余次。二是利用通信运营商进行宣传。中国移动濮阳分公司、中国联通濮阳分公司、中国电信濮阳分公司4月15日向全市广大手机用户发送短信,宣传《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有关内容,预计将发送25万余条。三是利用展览形式进行宣传。全市集中在主要街道、乡镇办、社区悬挂宣传条幅开展安全宣传;市国安办在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发放《安全法》、《反间谍法》书籍800余册,摆放展板20块,悬挂横幅6幅,并现场解答有关咨询200余次;各县区制作宣传展板80块、发放宣传彩页16000余份,在主要街道、乡镇办、社区悬挂宣传条幅共122幅。四是利用微信形式推广宣传。我市华龙区、南乐县、清丰县、范县、台前县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向当地干部群众发送《增强安全意,自觉维护安全》、《维护安全,筑牢人民防线》、《中国公民防间手册》、《积极检举揭发间谍行为,构筑牢固安全人民防线》等安全知识,受众人员约4万人次,内容既有文字、图片,也有视频短片,提高了观看都的兴趣,且人与人之间便于分享,宣传效果尤其明显。五是组织各县区政法干部集体收看都市频道播出的《揭秘河南间谍大案》安全专题片,提高安全意识,提高警惕,以案件形式发人深省。

 

华龙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法治讲座

 

华龙区村(居)法律顾问进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工作已全面展开。近期,华龙区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组织村(居)法律顾问王康、马瑞花分别到胜利办南海社区、水景湾社区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为辖区居民讲授有关民间借贷、邻里纠纷、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居民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

讲座中两位法律顾问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将法律法规与实际案例有机结合,通俗易懂使辖区居民受益非浅。最后咨询环节,居民们纷纷提出了日常生活中碰到的法律问题,法律顾问都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释与法律建议,现场互动氛围非常活跃。通过法律讲座,使辖区居民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守法维权意识,并懂得了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送法进社区 助力平安台前建设

 

为推进“平安台前”和“法治台前”建设,4月17日上午,台前县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在绿苑东区开展了以“遵纪守法筑和谐基石 平安建设扬台前风采”为主题的“送法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拉起了横幅,通过法律咨询、解决疑难问题、发放宣传页、赠送宣传物品、法律书籍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了《宪法》《婚姻法》《物权法》等与社区居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面对面学习法律知识的平台,提高了社区群众的平安意识和法律意识,充分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的积极性,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印有“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台前”的手提袋300余个、法治围裙500余条、赠送法律书籍2000册、解答法律咨询 10 余人次。

南乐县司法局召开《宪法》《监察法》

集中学习教育宣传月动员会

 

4月11日,南乐县司法局按照县纪委《关于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宪法、监察法”集中学习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落实《宪法》《监察法》集中学习教育宣传动员会。

会上为每位干部职工发放了新《宪法》及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读本,并对《宪法》四章一百四十三条、《监察法》九章六十九条全文逐字逐句进行了全文学习,就新增加宪法内容做了重点解读。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了《宪法》、《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会切实提高对两法学习认识,凝塑两法意识,进一步增强自身贯彻落实《宪法》、《监察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致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法热潮,真正做到“两法”入脑入心,依托“法律六进”做好“两法”宣讲员。

 

 

编辑:袁            审核:李大伟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依法治县(区)

办公室、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