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8第13期全市再掀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热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6:43:54 点击:666


 

 

 

 

  13期

  濮阳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 5月23

 

让宪法监察法沁入心间

——濮阳市市县联动举办宪法监察法漫画解读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监察法活动有关通知精神,市纪委、监察委高度重视,专门印发《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通知》,大力开展系统培训,用活用好宣教阵地,充分发挥媒体优势,深入推动宪法监察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5月17日,由市纪委监察委、市文广新局主办,市廉政文化研究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宪法监察法漫画解读展,在市委、市政府大院门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黄亚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强,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司法局长娄建广等参观展览。为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深刻理解宪法和监察法条文内涵,增强懂法、用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市纪委监察委组织人员创作、遴选了116幅主题漫画,制作成30块展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为学习宪法和监察法提供了形象生动、可视性强的学习资料。共发放漫画图册500余册,吸引千余名干部群众现场参观。

此次展览采用市县联动的方式,在全市各县区同步宣传,努力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的浓厚氛围,再掀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的热潮,有效推动了宪法和监察法在我市全面实施。

华龙区在区政府机关办公楼前举行展览活动。区委书记刘洪浩等四大班子领导与区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机关事业单位的同志共300余人参观学习。活动现场共展出板面30余块,悬挂条幅6条,现场发放《监察法漫画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问答等图书200余册。通过版面、漫画等大力宣传宪法、监察法,提高知晓率、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濮阳县在县政府一楼大厅举办展览活动。县委常委领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派驻纪检组等200余人参观了漫画解读展。共展出30块图文展板、3幅图文喷绘漫画解读展将在濮阳县全县范围内巡回展出深入开展送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在全社会营造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清丰县举办了宪法监察法漫画解读展暨“两法”宣传大篷车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协、公检法司等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百余人参加活动。21日上午,清丰县在马庄桥镇举行了首批“新任村干部宪法宣誓仪式暨宪法、监察法培训班”。培训中全体新上任村干部集体唱国歌,镇党委为新上任村干部赠送宪法书籍并在干部代表的引领下向宪法宣誓。随后,清丰县律师王建涛、县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王全冰分别为全镇90余名新上任村干部讲授宪法和监察法知识。同时,清丰县 “两法”宣传大篷车走进马庄桥镇现场发放“两法”宣传页1200份、普法手提袋800个、普法围裙800个。群众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以提高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学法、守法、用法”能力。下午工作人员深入马庄桥镇赵家村精准扶贫就业点宣传宪法和监察法,为食用菌企业负责人和在企业工作村民发放、解读“两法”宣传彩页。随后又入村开展“两法”宣传。在村干部带领下,工作人员走街入户,为村民讲解“两法”知识,并解答村民现场法律咨询。

范县在市民公园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大型图片展活动。县委书记王秋芳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纪委监察委系统全体干部以及司法局全体人员共计200余人观看了图片展。览共设有展板30块;南乐县在政和公园广场举办宪法监察法宣传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郭爱青等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共摆放展板10块、悬挂宣传横幅6条,发放宣传册100余本、宣传页800余份;台前县纪委监察委制作17块展板,对宪法监察法进行宣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天陆参加活动并进行现场讲解。开发区纪工委在区管委会门前开展宪法监察法宣传活动,共制作宣传版面9块、悬挂条幅4条。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许俊丽等参观学习。活动共接待群众观看300余人次,发放宣传页200余份、监察法漫画解读图册70余本;工业园区纪工委在园区办公楼前举办宪法监察法漫画解读展,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罗红普等参观活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工委分别在区管委会、区内社区及学校等地进行集中进行宪法监察法漫画解读展展览,共制作展板6块、海报600余张、宣传页500余份、条幅10条。

 

 

 

 

 

编辑:周            审核:李大伟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依法治县(区)

办公室、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