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8第17期濮阳市开展2018年“六·五”环境日纪念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6:44:55 点击:626


 

 

 

17期

  濮阳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 6月7日

 

 

为孩子心里种下法治的“种子”

——濮阳市积极开展庆“六一”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青少年儿童法治成长环境,全面提升青少年儿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引导青少年儿童知法、懂法、学法、用法,濮阳市各县(区)、单位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积极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

5月29日南乐县司法局将200套《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读本》和2000份《关爱留守儿童 护航健康成长》《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宣传页以及2000把普法扇,送到了南乐县第四实验小学和元村镇初级中学,为青少年送去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此次赠送的普法书籍是省司法厅根据青少年身心特点组织编写,把法律知识融入到故事情节中,以案说法,深入浅出阐释了《宪法》《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基本法律知识,对于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守法意识和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能力,起到促进作用。

5月30日台前县妇联在思源学校开展“庆祝六一,关爱儿童,送法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制作了未成年人教育宣传展板30余块,同时邀请了县检察院工作人员,为思源学校的学生进行了现场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们认识到少年犯罪的危害,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6月1日范县第二初级中学举行了2018年法治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特邀范县新区派出所警官王林做精彩的法治报告。王警官结合当前中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诉大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一个守法、合格的中学生。

六一儿童节前后,濮阳市检察机关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市检察院在濮阳县第二中学为同学们举办了“关爱祖国未来,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主题展板活动,以及“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宣讲课。华龙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华龙区部分学校教生以及学生家长代表们到区检察院一起现场体验,互动交流。为广大师生和家长们介绍了该区检察机关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及检察工作成果。“检察开放日”活动日系列活动一方面,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另一方面,也为孩子心里种下法治的种子,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做出了贡献。

六一前夕,濮阳市税务局组织税收宣传人员走进市爱的堡幼儿园,向孩子们发放《税法知识读本》,结合税法知识读本,通过播放税收动漫、唱儿歌、写税字、互动问答等多种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税收是什么”,让孩子们了解到税收和依法纳税的重要意义。为学龄前孩子们献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收知识启蒙课,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濮阳市开展2018年“六·五”环境日

纪念宣传活动

 

为纪念“六·五”环境日,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提升全民环境意识,深入推动美丽濮阳建设,6月3日上午,濮阳市在市中心广场开展了“六·五”环境日纪念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黄守玺,市政府副秘书长史绪浩出席活动。市人大、市政协、市直相关单位、华龙区、开发区、工业园区、示范区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全市重点企业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环保志愿者参加了现场活动。

今年是第47个“六·五”世界环境日,也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规定的第4个环境日。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全体人员集中宣读了《河南省公民环保行为准则》,最后市政府副市长黄守玺讲话并宣布纪念宣传活动开幕。活动启动仪式后,各单位工作人员及环保志愿者为广大市民发放《濮阳市马颊河保护条例》、《河南省公民环保行为准则》、《倡议书》、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等环保宣传资料近5万余份,宣传环境保护工作意义,宣传环保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活动还通过快板、舞蹈、豫剧等不同形式的演绎,大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及环保政策,号召广大市民行动起来,群策群力,同心同德,人人参与,抵制污染,积极投身全市生态环境建设,推动绿色发展中来。

 

 

 

 

 

 

 

 

 

 

编辑:马丹丹          审核:李大伟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依法治县(区)

办公室、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