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8第20期濮阳市举行“宪法暨6.26国际禁毒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6:45:51 点击:735


 

 

 

20期

  濮阳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 6月 22日

 

 

濮阳市举行“宪法暨6.26国际禁毒日”

大型宣传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21日,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联合举办“宪法暨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娄建广和开发区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娄局长强调,宪法是的根本大法,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对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培育法治信仰、推进法治建设有重要意义。我市创新载体,持续发力,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精彩纷呈,呈现出“动员广、规格高、规模大、形式新、效果好”的良好态势,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取得了明显成效。

娄局长指出,禁毒戒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广大市民要清楚地认识毒品危害,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以实际行动带动家人和朋友自觉抵制毒品,共同推动濮阳市禁毒戒毒工作迈向新台阶,助力我市成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这次活动“两位一体”,把宪法宣传和戒毒知识宣传有机结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现场氛围浓厚,宣传亮点突出。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8个,宣传展板50块,发放宪法读本、戒毒知识手册1000余本,宣传购物袋、围裙1000余个,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近万人次。

 

台前县司法局四个结合落实宪法学习宣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宪法在全县的宣传和贯彻实施,台前县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重要思想,立足职能,四结合全面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的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

一是宪法学习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将学习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利用中心组学习,全局干部会,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知识,要求干部职工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宪法修正案和相关解读材料,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

二是宪法宣传与主题活动相结合。借力平安建设宣传月、“3·8”妇女维权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全民教育安全日、国际禁毒日、反邪教等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宪法。

三是宪法宣传与“法律六进”相结合。为了让宪法走进百姓心中,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结合“法律六进”,推动宪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等,使宪法走进千家万户、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进一步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    

四是宪法宣传与新媒体平台相结合。注重线上线下结合,台前县司法局充分发挥“互联网+”法治宣传优势,利用“法治台前”和“台前法援”微信公众号,“台前司法行政”微博“凤台法治手机报”(三微一报)新媒体工作平台,发挥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新媒体矩阵的传播力,持续推送宪法知识、评论、解读文章,加强对干部群众的舆论引导,使宪法精神更加深入群众心中。

 

简讯

▲6月14日下午,濮阳市工商局组织开展宪法知识有奖竞答。市局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竞答。广大干部职工认真作答《濮阳日报》上刊登的宪法知识竞答100题,《宪法》学习热情高涨。此次答题活动,强化了干部职工对宪法精神和宪法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对全面加强市场监管法治建设,提高监管服务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马丹丹          审核:李大伟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依法治县(区)

办公室、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