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8第30期市司法局举办普法宣传暨扫黑除恶法治戏曲巡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6:48:26 点击:609


 

 

 

30

 

 濮阳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96

 

全市法院“双进校园”

“一校一法官”活动启动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9月3日下午,全市法院“双进校园”暨“一校一法官”活动启动仪式在开发区第二中学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张礼杰,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哲出席启动仪式。

全市两级法院将以开展此次活动为契机,把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一是增强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优势,依法做好少年审判工作。二是充实宣传力量,将业务能力强、有丰富审判经验的法官充实到法制宣传队伍中,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双进校园”活动。三是拓宽教育渠道,丰富教育形式。通过法官上法制课、巡回审判、以案释法、违法犯罪图片展、制作微电影等多种方式,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活动的效果。四是形成保护合力。以此次活动为平台和纽带,全面加强与教育、宣传、政法等部门及团委、妇联、关工委、文明办等单位的协作配合,形成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合力,共同推动青少年保护工作深入开展,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帮助青少年成长的良好氛围。

 

开学课 宪法进课堂

——华龙区司法局开展青少年宪法宣讲活动

 

为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尊法守法习惯,9月3日上午,华龙区司法局联合华龙区教体局组织普法工作者走进华龙区第二中学开展送宪法进课堂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开学课”。

课堂上,华龙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通过法律知识抢答、游戏、小案例等互动性强的形式,向各位青少年学生们宣讲宪法法律知识,教导学生知晓公民权利和权力,并学习运用宪法维护自身、集体和社会公共权益,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公民。最后,普法工作者带领孩子们诵读宪法,让知识走进脑海里,让孩子们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

此次活动,华龙区司法局赠送给华龙区二中《宪法》读本1000本,《图解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200册。下一步,华龙区司法局、教体局将集中安排法治副校长深入校园进行授课,继续做好宪法宣传教育工作,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意识,法治观念,引导大家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做最美华龙青少年。

市司法局举办普法宣传暨扫黑除恶

法治戏曲巡演活动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和参与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治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9月3日,市司法局在火车站广场举行普法宣传暨扫黑除恶法治戏曲巡演,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围裙100余个,购物袋200余个。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制定宣传活动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协调各县(区)和有关部门,在演出场地、演出用电等方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制定详细的巡演活动安排表,每月安排十余场,为确保安全,每场演出安排2名干警到现场值班。丰富演出节目内容,该局还注重收集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的素材,由市龙之声普法艺术团进行编剧排练,使人民群众寓教于乐,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黑除恶法治戏曲巡演活动已在全市演出10余场,下步还将继续在全市巡回演出,每周演出2场,演出的节目形式有戏曲、小品、名家名段、坠子琴书、快板相声、有奖问答等,演出节目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做到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有机统一。

为动员全社会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打击和防范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和舆论氛围,8月30日,南乐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到双报到双服务联系村——杨村乡烟古屯村开展主题为“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公开信、悬挂标语、制作版面、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现场讲授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制作扫黑除恶展板5块,6条宣传条幅,张贴公开信80处,放宣传品500余件、宣传页1300余份。

 

 

 

 

 

 

 

编辑:马丹丹          审核:李大伟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依法治县(区)

办公室、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