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9第3期全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6:58:37 点击:375

  

 

 

 

3期

 

  濮阳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月11日

 

全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三下乡”

集中示范活动正式启动

 

1月10日上午,2019年濮阳市文化科技卫生法律“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范县濮城镇王路庄村举行,标志着全市“三下乡”暨春节期间“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扶志助脱贫”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锦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政治高度,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聚焦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优先任务,加快补齐发展、民生和精神短板。要把“三下乡”活动作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要坚持面向农村、惠农利农,丰富内容,拓宽领域,推动“三下乡”成为多下乡、常下乡、常在乡。张锦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春节这个重要契机,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为契机,倡树文明新风,激发内生动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妇联等30多个单位为当地群众捐赠了价值10多万元的物资,市、县艺术家、专家为当地群众带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展了现场义诊法治宣传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免费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共发放《宪法》、《宪法知识宣传手册》、《农村法律知识问答》读本1000册,法治围裙500个,法治宣传手提袋500个、宪法宣传漫画扑克牌200副,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当天,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同时启动“三下乡”系列活动。

 

台前县打造普法新阵地

 

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近日,台前县司法局利用县火车站人员流量大、普法宣传效果好等优势,因地制宜,将法治元素和文化元素融入文化广场,在县火车站正对面打造了以"法治文化"为主题的站前法治文化广场。

站前法治文化广场分为南北对称两块区域,共五部分组成;广场以“法治文化”为主题,内容贴近群众生产生活,集最新法律条文、以案释法、法律名言警句、法治文化名人、法律小故事等多种形式为一体,全方面覆盖平安建设、禁毒、婚姻家庭、道路交通安全、青少年法治教育、劳动争议、人身损害赔偿、安全、人民调解、法律援助、七五普法规划等内容。

如今,站前法治文化广场已成为普法宣传的新阵地,既实现了广场景观与法治元素静态相融,又让南来北往的乘客、休闲娱乐的群众可以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强化法治理念,已成为台前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月2日,台前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梅带领局帮扶人员到帮扶村吴坝镇后高村、打渔陈镇南丁村开展普法宣传,并送上棉服、米、油等生活慰问品,将法律和关爱送到贫困群众家中。本次走访活动共走访40户,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赞扬和好评。

▲1月10日,全省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全省人社系统的10支代表队共3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采取现场答题形式,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比赛决出最后名次。经过激烈角逐,濮阳市人社局代表队最终以570分的优异成绩荣获全省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一等奖。

 

 

 

 

 

 

 

 

 

 

 

 

 

 

 

编辑:马丹丹          审核:李大伟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依法治县(区)

办公室、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