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9第7期建设法治濮阳 巾帼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6:59:42 点击:431


 

 

 

7期

 

中共濮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月8日

 

建设法治濮阳 巾帼在行动

——濮阳市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暨平安建设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完善妇女维权服务,关心关注妇女民生,3月6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妇联组织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14个成员单位、30余名法律志愿者,在市龙城广场举行了“三八”妇女维权暨平安建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参与。

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信访局、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律师协会、河南长庚律师事务所、河南忠义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创和睦家庭促社会平安》宣传读本、法律援助手册、反邪教、禁毒戒毒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上述法律法规进行了现场讲解,重点是让广大妇女明白家暴行为范畴,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生命健康,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也受邀为群众开展了现场义诊。  

开发区夕阳红、安康苑、汇星三支巾帼示范宣传队为现场群众带来的舞蹈《盛世欢歌花伞秧歌》、《巾帼走进新时代》,群口快板《宪法宣传》和戏曲名段等,精彩的演出获得阵阵掌声,把普法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市妇联主席闫巧云,副主席田庆杰、冯金环到现场察看活动情况,与大家亲切交谈。闫主席在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龙都姐妹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对成员单位、法律志愿者、巾帼示范宣传队参与法治宣传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要求,全市广大妇女要多学法律知识,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诉求,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理想出彩、本领出彩、担当出彩、家庭出彩,倡文明树新风,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发扬敬业奉献的时代精神,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各县(区)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濮阳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普法宣传、公证、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开展以“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咨询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袁素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大勇参加了宣传活动。发放法律知识读本300余册、普法宣传品200余份,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40余人次。范县司法局在杏坛公园、各乡镇集市悬挂条幅、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手册,发放《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劳动合同法》等宣传书籍960余份,手提袋8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40人次,现场援助婚姻家庭纠纷1起。台前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法律援助工作者、律师等普法人员,向群众发放《“七五”普法教育读本》、《申请法律援助流程明白卡》、法治围裙、法治手提袋等普法宣传品3000余册,共接待法律咨询100多人次。清丰县司法局举行以“知行合一、担当作为”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全国模范司法所长于风芹以《奋斗在春风里 幸福在新时代》为题讲述了自己获得全国模范司法所长荣誉称号所带来的收获与感悟。华龙区司法局联合区妇联、区政法委、区法院、区卫计委、区工会等单位联合开展妇妇女维权周活动,发放《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法律法规便民手册》、《社区居民常用法律知识问答》、《宪法》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普法宣传围裙100个,宪法宣传漫画扑克牌100副,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范县司法局开展

环境保护普法大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提高我县群众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3月5日,范县司法局在城区杏坛公园、12个乡镇集市开展“增强法治观念 树立环保意识”为主题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宣传了《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等,现场悬挂环境保护宣传横幅并向村民发放了环保法宣传手册、环保知识手册、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并结合宣传手册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环境保护对人类的重要性,倡导大家自觉参与环保行动。爱护花草树木、不乱丢垃圾、节约用水,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活动中共发放环保法律读本宣传资料1200余册,悬挂条幅13条,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活动加深了广大群众对环境保护法律知识的理解,营造了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编辑:马丹丹          审核:李大伟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委依法治县(区)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各县(区)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