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9第8期濮阳市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大型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7:00:02 点击:740


 

 

 

8期

 

中共濮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15日

 

濮阳市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日大型法治宣传活动

 

为宣传贯彻“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年主题,3月15日上午,濮阳市消费者协会、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濮阳市文明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广场宣传咨询活动启动仪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雷生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处副处长吴云岭,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增成,市直有关部门、市消费者协会理事单位负责人和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组成的1000余人宣传方队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管红光主持,濮阳市消费者协会会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道光公布了全市2018年打假维权成果。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巡视了活动现场并和广大消费者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条幅上签名。

活动现场有18家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了真假商品对比、打假成果展示、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服务等活动,80余家企业进行了形象展示,同时市消协律师团律师、消费维权志愿者为消费者提供咨询、问卷调查等志愿服务活动,濮阳市豫剧协会老年学雷锋互助志愿服务队进行了义务演出,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彩页等50000余份。现场受理咨询792件、投诉8件;全市12315、12331、12365、12358、12330五条热线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533件,其中咨询498件、投诉32件、举报3件,受教育人数达到3.5万多人。现场受理的消费咨询主要集中在家政服务、房产合同、食品等相关领域的消费问题,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进行了处理,此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受到广大消费者欢迎和认可。

各县(区)也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濮阳县市场监管局、司法局、公安局等15个单位以及部分企业在主会场设置投诉咨询台10余处,宣传展板5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0余册,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投诉300余人次,同时在全县各乡镇办设立20个分会场开展活动。清丰县在亿洲生活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80余人次。南乐县司法局组织律师事务所开展了以“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普法人员向群众讲解了《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

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共发放法治宣传单页500份,围裙300个,宣传水杯200个,解答现场群众法律咨询80次。范县在文体广场开展活动,为群众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发放普法手册共计600余份,手提袋300余条,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台前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法律援助、普法志愿者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向企业和消费者讲解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开发区出动执法人员20人,设置展板3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宣传物品500余件,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50余起。

 

简讯

▲3月11日—13日,濮阳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行动,法律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分别走进开发区王什集、南乐县城集市和华龙区汉阳电子有限公司开展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共发放法律知识读本2000余册、印有法律咨询二维码的宣传水杯600余只、印有法律维权热线电话的宣传手提袋1000余个。

▲3月14日上午,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依法治区办联合濮上办事处司法所、综治办等多个部门在赵娄拐村开展宪法、扫黑除恶、消防安全、防溺水、环境保护等法治宣传活动,共悬挂条幅12条,发放各类宣传彩页1千余份,法治宣传围裙、手提袋600余个。

 

 

 

 

 

 

 

 

 

 

 

 

 

编辑:袁           审核:李大伟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委依法治县(区)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各县(区)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