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9第9期我市积极开展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7:00:27 点击:653

  

 

 

 

9

 

中共濮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月28

 

我市开展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法治宣传活动

 

2019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我市围绕“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宣传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3月21日,濮阳河务局组织局属各河务局、闸管处40余名水法宣传员和7辆“全副武装”的水法宣传车,携带普法宣传条幅、展板、手册及实物,深入沿黄三县开展送法进学校、进社区等“六进”活动,订阅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特刊》700份,“图说河长制”挂图15套,在机关驻地、各县河务局、闸管处及沿黄乡镇发放和张贴;在县(区)公园广场电子屏幕播放普法微电影、微视频,水利部水周宣传片。提前拉开了“水周”宣传活动的帷幕。活动当日,设立咨询台4个,发放普法手册2000余份、普法实物500余件。通过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沿黄广大群众的水法治观念,提高了全社会节约、保护黄河水资源的自觉性。

“宣传周”期间,我市还在“将军渡”水利风景区、涉河项目驻地、台前黄河法治文化基地,黄河浮桥等重点场所,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将“法律六进”推向纵深,将“水周”宣传推向高潮。

 

南乐县春分时节普法宣传进乡村

 

3月21日,南乐县司法局西邵司法所联合律师团成员利用春分时节游人观赏千年古杏花的机会开展送法下乡法治宣传。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送法下乡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扫黑除恶宣传页和宣传品等,重点宣传了预防网络诈骗、黑恶势力如何鉴别、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等知识,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问题,让法律与群众面对面。

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单页2000余份、宣传读本600余本,宣传围裙、帽子600余个。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借助杏花节,让群众在观看杏花之余也获得了专业的法律知识,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3月20日—24日,濮阳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系列公益行动继续进行,法律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分别走进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现场、市示范区荣盛华府二期建筑工地和一期建筑工地开展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

为有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邪教的危害性和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防邪反邪的本领,从3月22日开始,范县在各乡镇、县直机关开展一个月的反邪教知识竞赛活动。全县干部、职工、群众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参加“全国反邪教知识竞赛”,有效的提高了广大群众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

3月18日,南乐县张果屯司法所工作人员到扫黑除恶重点村张果屯镇王落集村进行走访宣传排查。向群众走访询问平安建设意见建议,在村卫生室和村纸箱厂人员集中地方对扫黑除恶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走访张果屯司法所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100多本、围裙100余条、水杯100余个。

 

 

 

编辑:马丹丹          审核:李大伟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委依法治县(区)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各县(区)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