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9第11期我市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7:00:47 点击:669


 

 

 

11期

 

中共濮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4月15日

 

安全 人人有责

——濮阳市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5日是第4个全民安全教育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推动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根据省普法办有关通知精神,濮阳市组织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以“坚持总体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集中宣传活动。市委书记宋殿宇到市城区龙城广场参观全民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展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总体安全观,时刻把维护安全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扎扎实实做好各领域安全工作,为全国安全大局做出应有贡献。市领导邵景良、王天阳、惠康、李贤武参加活动。

濮阳市高度重视全民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制定了活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系列活动。在市龙城广场,各有关部门通过设置展板、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平台,LED电子显示屏,悬挂条幅等多种载体,把安全法的相关知识生动形象的向社会展示,大力宣传《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维护安全的法律法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万余份。

4月15日,各县区也同步开展了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濮阳县组织县委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司法局等15家重点单位在县委县政府综合办公楼前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县领导到活动现场指导。宣传了《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展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观论述、安全法、安全体系、反邪教等内容的展板46块,悬挂横幅16条,发放安全宣传教育日相关宣传资料共计5000余份,各类宣传品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

清丰县16家单位在人民路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悬挂标语50余条,摆放展板4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内容。同时各乡镇同步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范县在县市民广场开展《安全法》宣传活动,发放《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人民调解法》等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同时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宣传向过往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全县12个乡(镇)司法所也分别在人员密集的集市开展相应宣传活动。

南乐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公室、南乐县司法局、南乐县委国安办及南乐县依法治县31个成员单位,在县政和公园开展了大型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拥军带领县委、县人大、县政协部分领导及各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参观指导。活动现场共悬挂条幅32条,向群众发放了《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6000余份、普法宣传帽900余顶、雨伞1000余把、接待群众现场咨询300余人次。同时,全县各乡镇在本辖区分别开展了安全宣传活动,共悬挂条幅12条,发放安全宣传页12000份,无纺布袋2000个,扫黑除恶围裙2000个、玻璃杯2000个,解答群众咨询900人次。

台前县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4月11日组织了学习安全知识并进行测试。4月13日县司法局组织人员深入到打渔陈镇南丁庄村开展“4.15全民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采取进村入户和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知识,详细解读相关法律。4月15日上午在市民广场、各乡(镇)司法所在辖区设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宣传《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安全法律法规常识,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法治手提袋1000余个,普法围裙500余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80余人次。同时,利用《凤台法治》手机报、《法治台前》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围绕宣传安全法主题,向全县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及群众发送普法快讯。 

华龙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区国安办组织全区28家成员单位及11个乡(镇)办在区政府院内外开展了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区委四大班子领导及区直各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参观指导。各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及发放宣传手册(单)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宣传《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保守秘密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联合区管委会办公室、宣统办及政法办在管委会大门口两侧组织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了《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各乡(镇、办)、各中小学通过举办安全教育培训、组织人员到村(居)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安全日知识讲座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10余人次,发送国安宣传短信2条普及群众2万余人。

工业园区办公室联合办事处及相关部门志愿服务人员,深入辖区村庄、企业、学校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法律宣讲。通过设置宣传台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制作展板、悬挂条幅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深入宣传。悬挂条幅10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参与群众1100余人。

 

 

 

 

 

 

 

 

 

 

 

 

 

编辑:马丹丹          审核:李大伟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委依法治县(区)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各县(区)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