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9第13期广开渠道 丰富形式 优化服务——濮阳市开展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7:01:19 点击:593


 

 

 

13期

 

中共濮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5月10日

 

 

广开渠道 丰富形式 优化服务

——濮阳市开展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

 

今年四月是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为进一步强化税收政策宣传,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濮阳市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周密部署、迅速落实,结合自身实际和地域特色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争做好政策宣传的“传声筒”、政策解惑的“百科书”,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一是广开渠道,扩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范围。将办税服务大厅打造为税收宣传的主战场,设立减税降费辅导专窗,导税员在纳税人进行外网业务办理时提供现场辅导,抽调业务骨干组团建队,进驻办税大厅,帮助纳税答疑解惑,播放减税降费宣传视频,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通俗易懂的宣传解读,加深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了解,确保税收政策落实“一个都不能少”。加强与濮阳市电视台、广播电台、濮阳网等媒体合作,加强减税降费政策推送和解读;利用市中心广场、市博物馆等人流量聚集地电子显示屏播放减税降费宣传视频,设立税法宣传咨询台,针对六税两费“减免、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开展集中宣传;积极开展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六进”税收宣传活动。对所辖区域内符合减税降费政策规定的企业、单位进行宣讲辅导。深入中原银行、三强纺织、产业集聚区等重点单位,“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对涉税问题进行专项辅导,认真听取纳税人的建议意见,尽心尽力服务纳税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走进东方社区、濮阳市中学、开发区实验学校、台前县实验小学等场所,普及减税降费及个人所得税等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与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建立税收政策宣传教育长效合作机制,明确“打造一个实践基地、组建一支志愿队伍、研发一套精品课件、开展一系列活动”的“四个一”长效合作内容;在濮阳日报开辟“第28个税收宣传月”和“减税降费在行动”专栏,及时传递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好声音,截止目前,全市已发表减税降费类宣传稿件26余篇。

二是丰富形式,提升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效果。举办税企论坛,邀请中原石油勘探局、中原油田分公司、中国平安濮阳公司等行业12户大企业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代表对的减税降费政策和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的措施说感受、谈观点、提建议;制作原创H5税法宣传作品。其中制作的《小规模纳税人看过来!一分钟帮你读懂自开专票新政》被总局微信公众号和省局微信公众号推广发布,《“发票小考”答对了,就是会计界最“靓”的星!》被省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头条发布,在纳税人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借力全国滑板锦标赛平台,以展示宣传标语横幅、佩戴主题宣传绶带、散发宣传资料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将“减税降费”宣传融入赛场内外,让便民春风温暖人心。携手外卖小哥送“减税降费大餐”。为确保宣传效果,提前将政策向这些外卖小哥进行了讲解,再通过外卖小哥这个流动宣传平台把一张纸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单传播到繁华闹市、大街小巷、楼宇庭院、社区人家,有力提升了宣传速度。开展“减税降费税收政策伴你游”活动,打造旅游观光与税法宣传互动融合风景线。志愿者走进濮水小镇、单拐红色革命根据地、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桃花节等景区,将暖心的纳税服务、政策红利送到现场人民的手上,向行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税收优惠政策,现场答疑解惑,提供涉税咨询。

三是优化服务,确保服务质量不打折扣。始终坚持“服务先行”,坚持更细更实更优标准,全面推进税收服务和管理整合,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工作,收获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和赞誉。市税务局领导多次带头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优服务”走访调研活动,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有特色、具体实用、量身定做的纳税服务。市税务局领导走进市“阳光热线”节目直播间,接受群众热线、微信留言等咨询10余个,现场回答热线观众提出的问题,为纳税人宣讲减税降费政策、解决疑难问题,促进了政风行风建设。为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和就业信心,联合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了“奔跑追梦 税法同行”税法宣传共建活动,在濮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税法宣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双方签署《税法宣传共建协议》,未来将在课题联合研究、创业政策服务、高校涉税咨询、办税服务体验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的合作。税收宣传月期间多次深入开展税企论坛,邀请城区范围12户重点税源企业参加,解读最新政策,倾听企业建议。金三系统“并库”上线后,各基层单位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办税高峰,局领导轮流带队,统筹安排大厅事务,推行自助办税和提供延时服务,减轻前台压力,确保了良好的办税秩序,杜绝了负面舆情的发生。

 

5月9日上午,范县司法局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对校园及周边的普法宣传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由各司法所长负责对接各乡镇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法治副校长,统计法治副校长的配备情况和法治课的安排情况。二是治县办结合律师事务所,制定各学校法治课的培训计划,做好“送法进学校”活动的开展。三是向学校师生赠送学法用法书籍。

 

 

 

编辑:马丹丹          审核:李大伟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委依法治县(区)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各县(区)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