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9第18期濮阳市开展“六·五”环境日纪念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7:02:33 点击:696

  

 

 

 

18

 

中共濮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965

 

濮阳市开展“六·五”环境日

纪念宣传活动

 

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我市以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重点,通过集中展示2018年以来我市绿色发展成果和污染防治攻坚措施成效,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环保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发放环保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宣传活动。

6月4日,我市在市中心广场举行2019年了“六·五”环境日纪念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张连才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城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等单位,华龙区、经开区、示范区等政府(管委会)有关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环保志愿者参加了现场活动。

张连才在启动仪式致辞中强调,目前我市正处于经济建设加速发展期,经济发展与环境约束的矛盾日益凸显,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时有发生,环境投诉有上升趋势,保护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任重而道远。2019年,我们将聚焦以蓝天保卫战为重中之重的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稳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改革,坚决治理大气、水、土壤污染,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和环保法律法规,积极践行环保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绿色发展,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齐心协力共建濮阳美丽家园

濮阳县在在金堤河湿地公园广场举行千人快闪活动,为六五环保纪念宣传活动加油助威。活动现场上千人汇集一起,齐声高歌《让中国更美丽》,齐声宣读了《濮阳县绿色环保公约》。此次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和新技术,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创新了宣传形式增强传播效果。

台前县组织普法志愿者在新区市民广场开展了“保护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七五普法教育读本》《大气污染防治法》等各类宣传资料、手册,并重点普及节能减排、合理利用资源,倡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转变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携手构筑“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台前。活动现场发放普法读本1000余本,环保宣传手册200余份。

 

范县开辟法治文化宣传新阵地

 

近日,范县司法局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契机,依托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开辟法治文化宣传新阵地,营造了浓郁的法治宣传氛围。

依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二楼走廊,沿着东西两面,打造了以“用法治之光点亮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为主题的,长度为56米的大型法治文化宣传长廊。整体划分为新中国法治之路、从“一五”到“七五”全民普法、历代伟人论法治、宪法宣传、影响中国法治进程的案件五大板块。整个法治文化长廊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贴近群众的宣传形式,增强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以传统与现代相互交融的内容,彰显出法治文化的历史感和现代感,弘扬法治文化精髓,坚定用法治之光点亮中国梦伟大进程的信心。

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设置了法治图书角,放置有《宪法》、《“七五”普法》、《农村常用法律知识》等书籍,采用触摸屏、多功能影音等多种高科技光电技术,开通法治宣传电子书、法治宣传大荧幕。电子书里面的内容涵盖了各类法律法规大全、司法行政职能、办理各类事项的流程等。法治宣传大荧幕播放《宪法在我心中》、《法治中国》、《范县“七五”普法宣传》等宣传片。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在等待的过程中可以通过浏览图书、电子书本、观看法治宣传片,来增加法律知识,感受法律氛围,提升法律素养。

 

创建无烟环境  享受健康生活

南乐县司法局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营造远离烟草、保障健康的良好风尚,南乐县司法局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以“创建无烟环境,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对戒烟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工作人员为在宣传广场举行六一活动的幼儿们讲读了防溺水知识,为群众送上了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及法律读本,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进行了答疑解惑。活动共发各种宣传资料400余份,宣传100个,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拒绝烟草,主动控烟,远离香烟,营造不吸烟的环境树立拒绝吸烟、劝阻吸烟的社会责任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为创建卫生城区添砖加瓦!

 

 

 

 

 

 

  

 

 

编辑:马丹丹          审核:李大伟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依法治县(区)

办公室、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