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9第20期我市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7:08:18 点击:677

  

 

 

 

20期

 

中共濮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6月19日

 

我市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我市在濮阳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承办。

活动呼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学习安全知识,把“生命至上、安全”的价值理念落实到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宣读了《凝聚安全发展共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倡议书,呼吁广大群众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努力把我市打造成安全生产保障有力、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群众充满安全感的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市住建局、中原大化集团有限公司、华龙区人民办负责同志和市第四中学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落实安全责任倡议或宣誓。

市消防救援支队向群众展示了无人机、切割装备、防护服、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等消防器材装备,演示了无人机操作、灭火等消防业务技能。消防官兵通过通俗讲解和精彩演示,使群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安全生产和应急常识教育。

此次活动,各单位共展出事故警示教育、安全常识等展板300余块,设置咨询台5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待群众参观、咨询5000余人次。

活动当天,各县区均举办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各有关企业通过安全生产事故警示图片展、发放宣传品、现场解答、现场演示、虚拟现实体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开展了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公众安全素质,营造了全社会对安全生产高度关注、积极支持、广泛参与、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

 

我市启动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6月18日,我市举行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此次宣传周活动以“尚德守法 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副市长高建立、市政协副主席赵洪勋及中原油田分公司副总工程师黄泽贵出席启动仪式。高建立讲话并宣布我市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高建立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各级党委、政府形象。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在示范创建上要有新举措;重拳出击,在强化监管上要有新作为;要结合自身实际,紧扣活动主题,精心策划活动内容和载体,切实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以赴筑牢全市人民的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饮食安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到濮阳宾馆大门两侧观摩了现场宣传活动。

 

为推动宪法学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6月18日上午,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普法志愿者走进品悦.雅居酒店送去了《宪法》读本,宣讲了宪法知识,营造了宪法进宾馆活动的浓厚氛围。

编辑:马丹丹          审核:李大伟        签发:王   

报: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送:市直和驻濮各单位,市司法局领导同志

发: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依法治县(区)

办公室、司法局,普法联系点单位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