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19年濮阳市124活动图文信息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7:09:29 点击:683

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我市开展“124“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市集中开展“124”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宪法宣传周”采用主场活动和分设主题日方式进行。12月4日,全市统一部署,协调联动,各单位、各部门举行了升旗仪式和宪法宣誓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开展了大型集中宣传活动,市直和开发区30多家单位开展宪法法律和地方性法规的宣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永国、市政府副市长郭智深、市政协副主席邵希斌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市政协、市司法局和开发区有关领导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共悬挂条幅23条,展板81块,发放各类宣传册(页)2万余份,普法围裙、鼠标垫、雨伞、扑克、购物袋、水杯等法治宣传用品1万余个。在主场地,还举办了“12.4”宪法日专场法治文艺演出,演出中穿插法律知识有奖问答,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一、举办“12.4”宪法日专场法治文艺演出

 

二、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开展了大型集中宣传活动,市直和开发区30多家单位开展宪法法律和地方性法规的宣传。

 

 

 

 

 

 

 

 





三、黄河河务局组织7支宣传分队,分赴沿黄村镇社区、学校、涉河项目驻地开展宪法“七进”活动。


四、濮阳县在县委、县政府综合楼大门两侧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

 

五、清丰县组织32个单位在金桥商业街开展“宪法日”普法宣传一条街活动。

 

六、南乐县举办12.4宪法知识竞赛。出动23辆宣传车,在县城主要街道巡回开展宪法宣传。

 

七、范县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组织县直各单位在各自所帮扶的贫困村举行“宪法进乡村助力脱贫攻坚战”宪法学习宣传全覆盖活动

 

八、台前县在县委、县政府综合楼前集中开展了宪法宣誓活动。在新区市民广场组织开展了40多个部门参加的集中宣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前县委书记常奇民参加活动。

 

九、华龙区在区政府大院开展了法律进机关活动。区委书记刘洪浩带领区四大班子领导观看了宪法宣传展览。

 

十、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检察室、计生委、濮上办等10余个单位参加了全市12.4集中宣传活动

 

 

十一、中原油田举办“强国之本—‘124’宪法日”明德大讲堂。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