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濮治市办[2019]3号关于转发省委组织部等五部门豫普法办[2019]6号《组织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7:11:34 点击:625

 

 

 

 

 

 

 

 

 

 

 

濮治市办〔2019〕3号

 

 

 

关于转发河南省司法厅 河南省民政厅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河南省妇联 河南省普法办

《组织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区)司法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妇联,各县(区)委全面依法治县(区)委员会办公室,市直各单位:

现将《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妇联、河南省普法办关于组织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的通知》(豫普法办〔20196号)转发给你们,请按通知要求精心组织,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强化思想认识。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部署要求,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浓厚氛围,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濮阳的重要举措,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精准发力,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夯实工作措施。各县(区)各部门要把组织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展现,作为“扫黑除恶”和“三大攻坚”的重要任务,作为“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责任制,强化协作联动,注重上下贯通,切实形成全民普法工作大格局。

三、确保宣传实效。各县(区)各部门要注重因人施策、因人施教,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以生动鲜活的案事例和语言,采取普法艺术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宪法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运用好各级各类宣传载体,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强化融媒体互动传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持续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活动中,请及时将好的经验做法报至市委依法治市办。

 

联系人:袁怡,电话:03936681036

  箱:pyszsb#163.com

 

 

 

濮阳市司法局                  濮阳市民政局     

 

 

 

濮阳市农业农村局              濮阳市妇女联合会    

 

 

 

 

中共濮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9425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