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20年市直工委开展宪法日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7:22:21 点击:722


市直工委开展宪法日集中学习活动

 

12月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根据上级通知精神,我们市直工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活动主题,王自堂书记亲自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内容,为大家普及了丰富的宪法知识。

 

此次宪法集中学习活动,我们将宪法及新颁布、新修订的党内法规作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内容,王自堂书记指出,宪法是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全面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法律,领导人民实施宪法法律,党自身要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要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进一步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机制,把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落到实处,更好体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王自堂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在日常工作上更要依宪依法依规履职上作表率,在制度执行上走前列

工委干部职工在集中学习的交流环节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带头依法办事,加大宪法宣传教育和普法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必将能够为奋进新征程汇聚起强大法治力量。

 

 

 

中共濮阳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12月4日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