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2021年濮阳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说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7:25:51 点击:996

2021年濮阳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说明

 

2021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法律六进”为载体,深入开展法治宣传,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拟定2021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年是“八五”普法启动实施的年。我们认真总结“七五”工作经验,积极谋划“八五”启动相关事宜,依据全国普法办和省普法办2021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拟定了我市2021年度普法依法治理要点。

(二)紧抓“关键少数”,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全市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濮阳建设。3月5日上午,濮阳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邀请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陈晓伟处长以《民法典时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新举措》为题作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副市长孙永振、黄守玺、张宏义、高建立、王延青出席讲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天阳主持并讲话。

(三)突出重点,开展系列法治宣传。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民法典宣传专栏。今年是民法典正式实施的年,为持续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在法治龙都公众号开设了《民法典走进我们的生活》专栏,充分运用媒体平台和微信公众号普法矩阵开展线上宣传普及活动。二是开展“三八” 妇女维权普法宣传活动。市直各单位、各县区妇联,立足基层、面向群众, 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纪念和宣传活动,举办各类主题讲座20余场,开展婚姻家庭、债权债务、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各类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200余次。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2021年我市围绕“安全守护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系列活动。活动当天共印发年主题宣传手册2.5万册、宣传彩页8万张,宣传手提袋1万个,全市出动人员320余人次,宣传车27辆。四是415”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在龙城广场举行大型宣传展览活动,市委书记宋殿宇,市长杨青玖,市领导惠康、李本涛、王延青参加活动。 五是开展了税收宣传月活动;六是开展了“送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七是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宣传活动。八是开展了“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戏曲巡演活动。

 


主办:濮阳市司法局